HOME Centre Opening Ceremony on 14 Sep 2013

        由民政事務總署撥款資助,新家園協會營辦的油尖旺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和深水埗分中心(HOME Centre),於2013年9月14日下午在佐敦炮台街休憩處舉辦開幕典禮。

典禮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GBS,JP、立法會主席曾鈺成GBS,JP、立法會議員及民建聯主席譚耀宗GBS,JP、新家園協會董事會會長許榮茂GBS,JP及民政事務總署代表擔任主禮嘉賓,其他重要嘉賓包括巴基斯坦及尼泊爾駐港總領事、民政事務處地區專員、社會福利署地區專員、區議會主席、各地區區議員及友好團體代表等,預期參與人數超過100名。

        油尖旺及深水埗區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及分中心分別命名為「HOME Centre(YTM)」及「HOME Centre(SSP)」,並於去年12月開始投入服務。此兩間中心本著「和睦(Harmony)、機會(Opportunity)、多元(Multi-culture)、平等(Equality)」的理念,及以就學、就業及融入為三大服務方向,通過多元化共融流動服務車及多層面的服務網絡,服務全香港各區的少數族裔人士。中心提供一系列全面的免費支援服務,旨在提升少數族裔人士的中英文語文能力、協助他們達致全人發展、幫助他們融入香港社會以及促進社會種族和諧。服務內容包括:多元文化共融流動服務車、中英文語言課程、功課輔導班、電腦班、共融活動、社會和諧為本活動、諮詢和輔導服務、家庭為本支援服務、就業支援服務、青年和學校項目等。

        新家園協會秉持「平等、團結、關愛、卓越」的宗旨,服務新來港及少數族裔人士。自2010年6月成立以來,已分別在香港島、九龍及新界設立五個服務處及在內地(廣州、深圳及泉州)開設三間服務中心,為新來港人士提供多元專業社工服務。協會亦積極發展針對特殊群體及需要的專項服務,如:就業資源中心、資訊通服務、動力789及港中旅專櫃服務、緊急援助基金、世茂新家園助學金計劃、新家園傑出新來港大中學生獎學金計劃等。協會亦積極參與政府項目及共公基金服務計劃的投標,成續顯著。

        新家園協會專業而多元化的新來港及少數族裔人士服務,已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及支持。協會將秉承其服務宗旨,繼續與香港政府各部門和社會各界攜手合作,不斷開拓創新服務,協助新來港及少數族裔在港的適應和發展,促進香港社會和諧共融


                
 
 
 
 
Share to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