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園協會關注尼泊爾大地震 提供迅速支援服務

新家園協會關注尼泊爾大地震 提供迅速支援服務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五日,尼泊爾發生8.1級大地震,已造成超過1,800人死亡,加上持續餘震,公路阻塞,救援和物資貧乏,災情嚴重。新家園協會(「協會」)作為服務少數族裔及新來港人士的慈善機構,積極關顧在港受災情影響的尼泊爾人士的需要,並憑著尼泊爾會員網絡和合作伙伴網絡,全力支援及推動針對性的社會支援服務工作,以幫助受影響的人士度過難關,詳情如下:


1 新家圍協會「尼泊爾大地震情緒支援熱線」1833 266

1.1 協會新家園資訊通服務啟動「尼泊爾大地震情緒支援熱線」,由專業社工、輔導員為因事件而受到困擾的人士提供情緒支援及轉介服務,並由尼泊爾籍同工輔助翻譯與溝通。熱線是1833266 (接通後,按3字,再按8)


2 新家園協會「緊急援助基金」

2.1 針對此次緊急及突發性事件,協會透過緊急援助基金,為是次受災影響的有需要的個人及家庭提供迅速的一次性經濟援助,以助其紓解燃眉之急。有需要人士可聯絡協會社工提交申請以作審核。


3 新家園協會「會員關懷電訪服務」

3.1 新家園協會通過民政事務總署資助的HOME Centre,服務接近3000名尼泊爾籍會員,現已即時啟動電訪服務,由協會的尼泊爾籍職員及義工主動致電聯絡會員,以了解其需要,以及提供適切的支援和轉介服務。


4 全力支持捐款救災工作

4.1 協會已即時與尼泊爾領事館聯絡,現向公眾作出呼籲,為災情伸出援手,透過捐款幫助災民度過難關。協會將會把所籌得的款項全數轉交予尼泊爾駐港領事館,以解尼泊爾當地災情所需。

4.2 協會將為政府部門及有需要的尼泊爾組織的機構、會員,提供尼泊爾語傳譯服務,以支援溝通及服務傳達。

4.3 現時有超過三萬名尼泊爾籍人士居住於香港,協會與各個尼泊爾機構及人士,同心同行,提供適切的社會支援服務,以支援救災工作。



在此,讓我們為尼泊爾深切祈禱,願不幸者安息,祈願生還者的傷痛早日痊癒。新家園協會將與尼泊爾人士共渡時艱,並支援及協助有需要的在港家庭。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9815 6726與服務總監 (香港) 陳義飛先生聯絡。


新家園協會

零一五年四月廿六日

若要觀看尼泊爾版資訊,請點選下面的連結: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