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病及疫苗的最新資訊

2019冠狀病毒病及疫苗的最新資訊

1. 政府維持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政府由8月19日至9月1日期間會維持大部分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

考慮到食肆運作所涉及的風險,尤其是顧客在有關處所內大部分時間均在飲食而不佩戴口罩,政府會由8月26日起收緊以B類運作模式營運的餐飲業務的員工檢測規定,員工將須進行更頻密的檢測,由每14天檢測一次改為每7天一次。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會繼續被視為已符合有關檢測要求。

另外,由於個人健康狀況可能不時轉變,第599F章下處所的員工如因健康原因而不適宜接種新冠疫苗,應定期重新諮詢醫生意見,並向相關處所負責人或僱主提交新的醫生證明書。

詳情可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8/17/P2021081700800.htm

2. 收緊抵港人士入境防控措施

因應全球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發展及專家的最新建議,政府將於8月20日凌晨零時起,收緊從海外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檢疫及檢測要求。

有關疫苗接種紀錄的要求會收緊,已完成疫苗接種人士只能在出示認可疫苗接種紀錄的情況下才可獲縮短檢疫期,並且不能再以血清抗體測試陽性結果進一步縮減檢疫期。

政府決定提升16個海外地區的風險組別:

(一)將以下15個海外地區由中風險B組指明地區提升至高風險A組指明地區:孟加拉、柬埔寨、法國、希臘、伊朗、馬來西亞、荷蘭、西班牙、斯里蘭卡、瑞士、坦桑尼亞、泰國、土耳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及美國

(二)將澳洲由低風險C組指明地區提升至中風險B組指明地區。

Delta變異病毒株有更高傳染性,並正在全球急速傳播,已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如感染Delta變異病毒株亦能將病毒傳播他人。但疫苗仍能為接種人士提供有效保護,免於感染後併發重症甚至死亡,因此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最容易受新冠病毒影響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在本港第五波疫情來臨前盡快接種疫苗,為自己健康做好防護工作。

詳情可參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8/17/P2021081700826.htm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8/16/P2021081600480.htm

更多新冠疫苗資訊:

www.covidvaccine.gov.hk

希望你可以將有關資訊與你的同事、合作者及/或業務伙伴分享,讓他們都能採取合適的預防措施。非常感謝你的支持。

衞生署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