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病及疫苗的最新資訊

2019冠狀病毒病及疫苗的最新資訊

1. 長者可領「即日籌」接種新冠疫苗

由七月二十九日起,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的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私家醫院除外)將向70歲或以上的長者派發「即日籌」,供沒有預約的長者在派發籌號當天的指定時段於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視乎長者對『即日籌』的反應和實際情況,政府稍後會考慮將『即日籌』推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

詳情可參閱: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7/27/P2021072700235.htm

2. 新冠疫苗接種的暫擬共識建議

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於七月二十二日進行會議,討論有關新冠疫苗接種的建議。

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認為復必泰和克爾來福(科興)疫苗均對於建立一般與T細胞反應相關的保護力,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高度有效。

接種新冠疫苗與其他疫苗之間應最少相隔14天。長者應在冬季流感季節來臨前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詳情可參閱: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7/22/P2021072200937.htm

長者應接種疫苗保護自己 (單張):

www.covidvaccine.gov.hk/pdf/leaflet_elderly_CHI.pdf

更多新冠疫苗資訊:

www.covidvaccine.gov.hk

希望你可以將有關資訊與你的同事、合作者及/或業務伙伴分享,讓他們都能採取合適的預防措施。非常感謝你的支持。

衞生署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