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病及疫苗的最新資訊

2019冠狀病毒病及疫苗的最新資訊

1. 政府延續《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社交距離措施

本港最近錄得數宗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本地確診個案,感染源頭未明。為嚴防疫情反彈,目前並不適合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政府會於610日至623日期間維持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為期14天。

面對變異病毒株的威脅,接種疫苗刻不容緩。政府會視乎疫情的發展,繼續按『疫苗氣泡』的原則調整社交距離措施。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市民,除了能夠得到保障外,亦會繼續於各項社交距離措施下得到較寬鬆的待遇。

詳情可參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6/09/P2021060800886.htm

2. 政府將進一步調整回港易計劃下的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

按回港易計劃的要求,在抵港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風險地區名單上所列地區的香港居民,將不可按回港易計劃獲豁免接受強制檢疫入境香港,而須接受14家居檢疫。

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內地及澳門當局就三地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緊密溝通和聯繫,並適時按本地和內地疫情發展及風險評估調整計劃暫不適用的風險地區名單。

詳情可參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6/06/P2021060600589.htm

更多疫情資訊: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

希望你可以將有關資訊與你的同事、合作者及/或業務伙伴分享,讓他們都能採取合適的預防措施。非常感謝你的支持。

衞生署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