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深水埗區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訪深水埗區,分別到訪英華小學、新家園協會和區內劏房住戶,並與當區區議會議員會面。

  林鄭月娥首先在深水埗區議會主席郭振華和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莫君虞的陪同下探訪英華小學的師生。除了參觀校園和欣賞學生表演外,她亦聽取了校監曾昭群和校長林浣心的簡介,了解學校如何鼓勵學生積極主動學習和發展多元潛能,達致全人發展。

  隨後,林鄭月娥在新家園協會董事會副會長李思廉的陪同下參觀了協會由民政事務總署資助的少數族裔服務中心,了解中心提供的服務,並與參加該中心興趣班的婦女傾談,介紹二○一四年《施政報告》中有關少數族裔的各項教育、就業和社區支援措施。她亦到訪新家園協會轄下的家園便利店。便利店的主要銷售對象為低收入人士和長者,讓他們以折扣價錢購買生活必需品。

  接著,林鄭月娥前往探訪區內的劏房住戶,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行政長官在二○一四年《施政報告》中建議推行「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希望協助低收入在職家庭和鼓勵持續就業。政府正聽取社會各界對計劃的意見,預期計劃可在明年推行。

  最後,林鄭月娥與深水埗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事務和發展的意見,包括環境衛生及街道管理、勞工政策、政制發展、社區規劃及市區重建和加強地區行政等議題。席間,林鄭月娥特別指出在行政長官的《施政報告》中,宣布在包括深水埗的兩區推行先導計劃,給予由民政事務專員擔任主席的地區管理委員會決策權,處理部分涉及公共地方的管理和環境衛生等問題,並由區議會就工作優次提供意見,落實「地區問題地區解決,地區機遇地區掌握」的理念。她對先導計劃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

資料來源: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402/25/P201402250584.htm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